熊の新消息
【玉米熊Q&A】玉米熊問題懶人包(二)烘焙茶點系列
2016-07-06
懶人包又來了囉!玉米熊問題懶人包(二)烘焙茶點系列,玉米熊這次針鬆餅系列產品統整了一下大部份熊仔們會問到的問題/疑問,讓大家可以更清楚了解唷!

Q1:鐵氟龍模板會不會很快受損?
A1:鐵氟龍的模板需做清潔及保養來維護以延長使用壽命唷!一般會建議使用烘焙用的油清潔及保養模板(如:乳瑪琳、酥油…等固態油)。
Q2:鐵氟龍模板要如何清潔及保養?
A2:首先,設定所需溫度,待模板有溫度時刷上烘焙用的油(如:乳瑪琳、酥油…等固態油),靜待約30秒後,使用餐巾紙或棉布將油擦拭乾淨。建議重復約2~3次(於開始營業前、離峰時間、休息打烊後)。
Q3:鐵氟龍模板受損產生沾黏了,可以重新處理嗎?
A3:可以,機台為鋁合金模板,使用一段時間後,鐵氟龍損壞重新處理時(產生沾黏.烘烤色差…等問題),會間接造成模板損壞;故回廠重烤鐵氟龍建議以2次為限,以免重烤的鐵氟龍耐用程度有所差異(較差)。
Q4:機器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嗎?
A4:不行!機器內有電子零件及線路,直接沖水會造成電子零件損壞及線路短路;若針對機器清潔保養細節可詳讀說明書。
Q5:鐵氟龍是否在保固範圍內?
A5:鐵氟龍為加工附著於模板表面之塗料,具有防沾黏之特性,屬於消耗性材料,如同汽車鈑金之烤漆特性,故不列入保固範圍內。若鐵氟龍材質已產生消耗損壞,可洽詢本公司相關維修處理細節。
Q6:一般烘烤建議使用多少溫度?烘烤時間?
A6:一般烘焙大約設定在160℃~180℃左右,烘烤時間約3分~ 3分半;以上為參考數值,仍需依照原料的不同去設定所需的溫度及時間。
Q7:是否會提供原料或比例配方呢?
A7:我們會於機器說明書內提供相關資訊唷!基本上,大部份機台玉米熊皆有提供比例配方及原料供應商,針對這部份玉米熊很用心的幫大家輕鬆創業唷!如果有任何疑問皆可來電洽詢(TEL:04-23355741)